綠膿桿菌鑑定試劑(MW990)

Pyo Test

 

綠膿桿菌鑑定試劑-Pyo Test(MW990)是一種快速的試紙鑑定試劑供測定在綠膿桿菌中及其他一些細菌(Pseudomonas, Neisseria and Campylobacter)中所特有的細胞質氧化酵素。 每一片綠膿桿菌鑑定試劑-Pyo Test(MW990)紙條中飽含有還原氧化互替作用的無色的染劑(tetramethyl-p-phenylenediamine dihydrochloride)和維丙素。 氧化酵素陽性的細菌在幾秒鐘之內會很快的轉化這個無色的染劑為靛基酚藍(一種深紫色)。 其中維丙素這種還原劑可以阻止傳統液體試劑的自然氧化。 因此綠膿桿菌鑑定試劑-Pyo Test(MW990)是一種非常方便,隨時可以取用的氧化酵素試驗。

 

 

 

 

 

 

 

 

 

 

 

 

反應過程為﹕

Tetramethyl-p-phenylenediamine dihydrochloride → → → → Indophenol blue

    (無色)                                                  (深紫色)

 

使用方法﹕

1.  使用鑷子夾起一片綠膿桿菌鑑定試劑-Pyo Test(MW990)紙條放在乾淨的載玻片上。

2.  使用一個新的MICROLOOP(鐵環),木棒或採樣棒(SWAB)從MW630 PSEUDOMONAS   SELECTIVE AGAR中取出一個或數個菌落。 然後將菌落塗佈在試紙條上。

3.  氧化酵素陽性的有機體在十秒中之內產生深紫色。

4.  氧化酵素陰性的有機體先是產生無色的反應,但是幾分鐘後顏色可能慢慢的變暗。

5.  在每一綠膿桿菌鑑定試劑-Pyo Test(MW990)紙條上都有足夠的空間可供同時作陽性和陰    性的比對。

 

注意﹕  當使用已經氧化的鎳鉻合金鐵環和使用含有高濃度血液的培養基作實驗時,可能會      有假陽性的結果出現。 由含有可發酵碳水化合物培養基中所產生的酸會抑制細胞           質氧化酵素,可能造成假陰性的結果。

 

儲存﹕  請儲存於2-8℃的的冰箱中,避免直接陽光照射。 從製造日起試劑有效期限一年。

 

 

 

穗滿企業股份有限公司

台北市忠孝東路4段162號5樓之3

服務電話:(02)7317727

    真:(02)7318221

www.bge.com.tw